-
补肾多吃黑
专家医院 >> 补肾多吃黑黑色食物可起到补肾的作用,因此,冬天应适当多摄入一些。
栗子:栗子性味甘温,具有养胃健脾、补肾强筋、活血止血、止咳化痰的功效。现代研究认为,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多的干果品种,能提供较多的热能,有利于机体抵御寒冷。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、烟酸、微生素B1、B2、胡萝卜素、钙等多种营养物质,特别适合高血压、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者食用。需要提醒大家的是,小儿消化能力较差,不宜多食栗子,否则容易造成积滞。此外,栗子含糖量较高,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。
黑米:黑米性味甘温,有益气补血、暖胃健脾、滋补肝肾、缩小便、止咳喘等作用,特别适合脾胃虚弱、体虚乏力、贫血失血、心悸气短、咳嗽喘逆、早泄、滑精、小便频等患者食用。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,黑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淀粉、脂肪、多种维生素及钙、磷、铁、镁、锌等矿物质和天然黑色素,是谷类食物中的佼佼者。
黑豆:又名乌豆,味甘性平,有补肾强身、活血利水、解毒的功效,特别适合肾虚者食用。肾虚所致的腰痛、耳鸣者可取黑豆50克、狗肉500克,一起煮烂,加入各种调味品后食用。此外,黑豆制成的豆浆、豆腐等豆制品,也是肾虚所致的须发早白、脱发患者的冬季食疗佳品。
黑芝麻:黑芝麻性味甘、平,具有滋养肝肾、养血润燥的作用。特别适合因肝肾不足所致的脱发、须发早白、皮肤干燥、大便秘结的中老年朋友食用。现代医学研究表明,黑芝麻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B1、B2、多种氨 更 多>> - 您可能对与补肾多吃黑相关的文章感兴趣
-
[图文]春夏五种水果不可多吃
-
端午节四种人不宜多吃粽子
-
多吃蔬菜可减轻动脉硬化
-
老人多吃草莓和菠菜好
-
多吃豆类制品可以降低死亡率
-
多多吃葱蒜降压又补脑
-
补肾不能盲目跟风
-
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确定补肾健脾、化痰开窍法治疗AD原理
-
补肾多吃黑 -
补肾多吃黑 - 引用地址: http://jiankang.jwhu.com/yiliao/show-168236.html
- 想说几句? 点这里 【回到顶部】 【加入收藏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